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NOAA对加利福尼亚沿岸濒临灭绝的鲸鱼采取了新的保护措施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3-2-3点击量:14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近期,负责管理全球航运安全和环境标准的联合国机构国际海事组织(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IMO)采纳了美国的一项提案,以加强对加利福尼亚海岸附近濒临灭绝的蓝鲸、长须鲸和座头鲸的保护。该提案于今年夏天生效,不仅扩大了船只应回避的区域,给鲸鱼更多安全空间,并延长船只在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NOAA)海峡群岛国家海洋保护区以西、内部和周围的航行航线。

海峡群岛国家海洋保护区咨询委员会的海运工作组最初于2015年提出修改建议。NOAA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合作,于2022年向IMO提交了该提案。NOAA国家海洋保护区办公室主任John Armor指出,IMO的决定将加强航行安全,改善对鲸鱼的保护。这一调整体现了美国、国际海事组织和全球航运界之间的成功合作关系。

美国的建议将加强航行安全,并保护鲸鱼在世界商业海上交通密度最高的地区免受船只撞击。将船只航道延长13海里,即所谓的“分道通航计划”可以引导船只排队进入西边港口,远离大陆架,进入鲸鱼密度较低的更深的水域。船只所要避开的区域将扩大2000多平方海里,并将覆盖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县Point Conception和Point Arguello附近总共约4476平方海里的重要鲸鱼觅食栖息地。(刁何煜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