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明德洛(Mindelo)海洋科学中心的新型激光测量系统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7-19点击量:379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佛得角圣维森特岛被热带大西洋环绕,此地区具有飓风、强季风和气候波动等现象,因此被称为巨大的天气引擎。尽管热带大西洋对世界气候有重大影响,但该地区的科学数据仍然非常有限。此外,佛得角正处于沙尘暴和丛林大火烟雾从非洲大陆向西传播到开阔的大西洋的路径上,这也使当地居民面临严重的健康风险。因此,更需要加强对该地区大气中尘埃的观测能力。位于佛得角圣维森特岛的明德罗海洋科学中心(OSCM)是热带海洋和大气研究的理想基地,由佛得角马尔研究所和德国基尔的GEOMAR亥姆霍兹海洋研究中心共同运营。

借助用于OSCM的新型LiDAR(光探测和测距)PollyXT,佛得角的国际研究达到了新水平。在OSCM上安装和运行莱布尼茨对流层研究所(TROPOS)的LiDAR是为全面的国际研究活动做准备。这一大规模国际研究活动主要涉及热带风和气溶胶的空间、空中和地面验证测量。在该活动的背景下,欧洲大气局卫星Aeolus记录的风速测量值将与LiDAR PollyXT的地面激光测量值进行比较和验证。这些验证测量预计将显着改善热带大西洋的风力和天气预报。除此之外,OSCM的LiDAR PollyXT系统还将有助于研究热带地区的云和气溶胶,从而有助于更好地了解热带气旋的形成。

目前可以在圣维森特明德洛上方的夜空中看到绿色激光束。该激光由位于明德洛海洋科学中心(OSCM)屋顶的新安装的LiDAR产生。从2021年6月29日晚开始,莱布尼茨对流层研究所(TROPOS)的LiDAR系统PollyXT在OSCM运行,并将无害的激光脉冲发送到热带大气中。通过这些陆基远程测量,TROPOS的研究人员旨在研究佛得角上空的热带大气,并提高热带地区天气预报的准确性。

2021年9月,这一大规模国际运动的另一个亮点将出现,届时空间和地面测量将得到机载验证测量的补充。机载部分包括使用来自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德国DLR) Falcon-20、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美国)的P-3 Orion以及一架斯洛文尼亚小型研究飞机。(李亚清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