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中国海洋生物地理信息系统OBIS China

编译者:mall发布时间:2017-3-15点击量:107058 来源栏目:海洋数据库

OBIS China 是海洋生物地理信息系统在中国区域的节点。OBIS China主要进行中国海区生物多样性信息和资料的收集、校准和发布。它的主要功能是 提供海洋生物多样性信息的在线查询和使用。

   OBIS China 目前依托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生物标本馆。目前收藏标本70多万号,其中海洋植物(主要是藻类)占18%(12万6千多号),海洋无脊椎动物占67%(45万多号),脊椎动物(主要是鱼类)占14%(约10万号)。

   标本采于整个中国海域,从沿岸、潮间带、海洋水体直到数千米深的深海海底,以及极地海洋生物标本和国际交换来的世界其它海区的生物标本。

数据库网站链接:

http://159.226.158.36/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