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NSF向WHOI拨款830万美元继续发挥OSNAP观测站的作用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4-9点击量:18622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最近向伍兹霍尔海洋学研究所(WHOI)提供830万美元以延长地球海洋气候系统关键部分——北大西洋亚极地计划(OSNAP)。这笔拨款是NSF向美国四家机构提供1550万美元赠款的一部分,将有助于将观测站收集的记录再延长四年。

OSNAP由WHOI、佐治亚理工学院、斯克里普斯海洋学研究所和迈阿密大学以及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和荷兰的一些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维护。该项目旨在让海洋和气候科学家对北大西洋正在发生的物理过程进行长达十年的了解,这些物理过程有助于调节地球的气候并影响该地区的天气。

WHOI主席兼董事Mark Abbott提到,像OSNAP这样的观测站使他们有可能看到海洋如何塑造星球的全貌。如果没有这样的观测系统,他们就会对周围发生的变化视而不见。

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众议员William Keating也指出,OSNAP集中体现了美国如何帮助增进对地球的了解,从而使他们能够在气候变化的情况下做出更好、更明智的决定。在对开普省,马萨诸塞州乃至全国各地的公共和私人沿海基础设施进行重大金融投资时,这些信息至关重要。

OSNAP所在的偏远地区是出了名的暴风雨地区,很难用科考船到达那里,在冬天几乎不可能。在那里,从热带向北流动的水向大气释放热量,这是大西洋经向翻转环流的一部分,有助于缓和欧洲的气候,推动全球洋流的“海洋输送系统”。这些洋流造成了长期的气候变化以及区域性的天气模式。

WHOI物理海洋学系主任,该项目的共同负责人Amy Bower强调,海洋在很多时间尺度上都发生了重要的变化,从几分钟到几十年不等,但除非能在这些长时间尺度上保持仪器取样和观察,否则无法看到它们的发生。

OSNAP由深海系泊设备组成,长度约两英里,分成两部分横跨北大西洋,从拉布拉多到格陵兰岛的南端,以及在格陵兰岛和苏格兰之间。用来收集有关海洋的连续数据流(包括盐度和温度)以及定期在该地区发布的自由漂浮的仪器,这些仪器可以帮助科学家跟踪洋流的路径和强度。系泊阵列的位置和它们收集的数据使科学家能够观察到各种现象随季节和年复一年的时间框架的变化,如淡水从格陵兰岛和北冰洋的融冰流入大西洋,以及水作为经向翻转环流的一部分从海面向更深处输送。

OSNAP资助项目的共同负责人,WHOI的资深科学家兼物理海洋学家Robert Pickart指出,北大西洋是我们了解地球气候以及气候变化方式的关键。而OSNAP的数据已经对研究人员提出了挑战,要求他们调整对该地区在全球气候中所起作用以及可能影响地球的许多进程的理解。例如,早期的结果表明,盆地东部在向北大西洋北部输送热量方面起着更主要的作用,而淡水主要通过拉布拉多海向南流入北大西洋西部。

将观测记录延长到整整10年,将有助于科学家更好地理解北大西洋洋流所表现出的季节到年度变化,以及快速变暖的极地地区所流出的淡水的来源和影响。只有掌握了这些信息,科学家才能确定海洋对长期气候变化的反应和影响。随着未来几十年气候持续变暖,这也将帮助他们确定长期监测的最佳地点。

(刁何煜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