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国NOC和卫星技术公司SSTL合作,利用GNSS反射技术进行极海冰探测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3-1点击量:245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与萨里卫星技术有限公司(SSTL)合作,发布了新的数据集,展示了如何利用从太空收集的卫星导航信号反射来精确绘制北极和南极的海冰范围。

这些测量数据是由2014年发射的名为TechDemoSat-1的SSTL小型卫星进行的,卫星上搭载了SGR-ReSI,这是一种利用GNSS反射测量技术来精确测量全球海洋风速的仪器。在ESA的资助下,NOC开发了利用GNSS反射来估计风速的算法,并在最近增加了区分海洋和冰的能力。通过利用GNSS信号作为雷达源的方式,可以比被动探测法获得更高的分辨率来探测冰边缘,这些信息对于船舶、近海能源、气候和极地冰的研究都具有潜在的价值。图片显示了2018年11月北极和南极的海冰范围。北极上空的这个洞显示了TechDemoSat-1卫星收集GPS卫星反射的高纬度极限。

SSTL的常务董事Phil Brownnett说:“这是GNSS反射技术对商业和科学界的另一个重要好处的证明。SSTL与合作伙伴合作,将这项新技术从可行性转化为世界领先的能力,这将见证新的任务在海洋、冰和陆地上的进一步应用。”NOC的资深科学家Giuseppe Foti说:“这些最近的研究结果表明,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合作对于深入了解海洋和冰过程至关重要,这对我们的星球产生了全球性影响。”

来自SSTL的SGR-ReSI仪器搭载在美国宇航局2016年发射的8颗 NASA CYGNSS卫星上,用于测量飓风。该传感器可以搭载在一个非常小的卫星上,未来可以提供低延迟、高精度的冰边缘测绘,此外,GNSS反射测量还可以带来陆地、冰和海洋的其他好处。SSTL正在进行一些项目,将GNSS反射技术用于不同的应用,而SSTL利用GNSS反射技术感知陆地水文气候变量的能力最近将用于ESA侦察任务中。

(於维樱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