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澳大利亚CSIRO启动全球首个地空水质监测系统研发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3-4-3点击量:56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启动了AquaWatch任务,进行全球首个地空水质监测系统。全面投入运营后,AquaWatch将对水质提供实时的最新动态和预报服务。利用广泛的地球观测卫星网络和地面水传感器,该系统将支持进行更好的水质管理,并对有害藻华、黑水和径流污染等有害事件发出预警。该系统还将提高澳大利亚社区的复原力,在森林大火和洪水等事件后改善自然环境。CSIRO与基金会合作伙伴SmartSat合作研究中心(CRC)携手,将研究机构、政府和企业资源汇聚在一起,初步共同投入8300万美元用于设计和开发AquaWatch。

CSIRO首席执行官Larry Marshall博士表示,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资源之一,对于那些仍然面临饮用水短缺和卫生设施不安全的地区,水质监测至关重要。AquaWatch的创新点在于将地球观测与原位传感、生态系统建模、工程、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交叉结合,是一项大规模的科学与合作研究计划,旨在提高人们应对水圈重大挑战的速度和规模。AquaWatch能够监测河流、海岸、海湾、沿海湿地、水产养殖、红树林和珊瑚礁。

CSIRO凭借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通过将收集到的数据整合到数据中心,可提前几天提供水质预测。AquaWatch已经在全国各地建立了六个试点,以测试该系统的多方面用途,例如监测堪培拉Tuggeranong湖的有毒蓝绿藻水华、从菲茨罗伊河到大堡礁的沉积物流对水质的影响以及监测红树林的饮用水、卫生、物种保护、水力发电和碳封存的水质等。(张灿影 编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