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人员在加州海岸附近发现大量神秘“海底洞”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12-27点击量:83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最近一次对大苏尔(Big Sur)深海的调查中,蒙特利海湾研究所(MBARI)的研究人员在海底发现了数千个神秘的洞或坑。科学家和资源管理者想要了解这些坑是如何形成的,因为这个地区是一个拟议的风能农场的所在地。研究人员Eve Lundsten和Charles Paull在12月9日—13日在旧金山举行的2019年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上描述了他们的发现。

研究人员发现了两种不同大小的洞。较大的坑被称为凹坑,平均直径175米(近600英尺),深5米(16英尺),几乎是圆形的,间隔相当均匀。1999年,MBARI的科学家在一次海底探测中首次发现了这些“麻点”。在过去的几年里,MBARI和其他组织的进一步调查显示,超过5200个麻点分布在1300平方公里(500平方英里)的海底,使这一地区成为北美已知的最大麻点区域。

最近,MBARI利用安装在自动潜水器上的声纳进行了详细的海底调查。调查发现了数千个小坑,他们称之为微洼地。这些微洼地平均只有11米(36英尺)宽,1米(3英尺)深。Seafloor在世界其他地方也发现了海底坑,这些坑坑洼洼与海底释放的甲烷气体或其他液体有关。这样的甲烷释放可能会导致海底不稳定,会给海上石油平台或风力涡轮机等结构带来风险。然而,MBARI的研究人员没有在该地区的沉积物或海水中发现甲烷的证据。事实上,声纳数据显示的海底沉积层表明,这些坑坑洼洼的痕迹在过去的5万年里是不活跃的。

与麻点相反,微洼地是在相对时间短的沉积物中形成的。此外,几乎所有的微洼地都含有岩石、海带壳、骨头、垃圾或渔具等物体。许多微洼地也有可能起源于洼地沉积物的“尾巴”。在许多地区,这些尾巴都朝着同一个方向。

基于这些观察,研究人员假设这些微洼地是由当地海底洋流挖掘出来的相对较新的特征。因为这个区域的海底沉积物非常 “松软”,研究人员推测,即使是隐藏在微洼地里的鱼的运动也会搅动沉积物,使其被水流带走。

Lundsten在总结这项工作时说:“这一地区的麻点和微洼地都是海底的孔洞,它们都出现在较软的沉积物中,但它们在形态上是不同的。麻点的成因和持续性仍然是一个谜,但我们没有发现证据表明它们是由最近海底的气体或流体造成的。微洼地是新近形成的侵蚀特征,不是“初期的麻点”。总体而言,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了解所有这些特征是如何形成的,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张灿影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