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WHOI水下机器人实现第一次自动化水下取样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2-9点击量:31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上个月,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利用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开发的一种混合动力远程水下机器人Nereid Under Ice(NUI)来探索希腊圣托里尼岛附近的一座海底活火山—哥伦布(Kolumbo)火山。

与自动驾驶汽车一样,将车轮交给计算机算法可能会不安全。水下机器人也是如此,尤其是当它们需要在棘手且危险的环境中工作时。NUI略小于智能汽车,配备了基于人工智能(AI)的自动规划软件,其中包括名为“Spock”的规划器,它使ROV能够自主决定在火山中探寻哪些地点并采样。

密歇根大学Gideon Billings的论文研究重点是自动化技术,他通过编辑代码进行了第一次自动化样品收集,该样品是来自哥伦布火山富含矿物质的海底沉积物的一部分。他向自动操纵器发出命令,不久之后,附着在机械臂上的采样浆软管向下延伸到精确的采样位置,并吸取了灰尘样品。

Billings认为,这种水平的自动化对于NASA至关重要,因为他们希望开发技术以探索太阳系以外的海洋世界。“如果我们有雄心将机器人运送到土卫二,它们最终就将像这样独立工作,而无需人员帮助。”

未来Camilli将继续与密西根大学、澳大利亚田间机器人技术中心(Australian Centre for Field Robotics)、麻省理工学院和芝加哥丰田技术学院的研究人员合作,推动自动化技术的发展。Camilli说:“我们最终可以创建一个水下机器人认知网络,在整个船队中拥有共享的情报,每个机器人都像蜜蜂在蜂巢中一样协同工作而不需要受操纵杆的控制。”

(傅圆圆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