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美国启动斯蒂芬森海洋安全项目

编译者:mall发布时间:2019-2-27点击量:13639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斯蒂芬森海洋安全项目(Stephenson Ocean Security Project ,SOS)专注于海洋健康与全球安全之间的联系。该项目将强调海洋资源争端如何导致全球关键地区的不稳定,以及气候变化如何通过退化的生态系统和开辟新的潜在开发领域来加剧这一挑战。

发言人Whitley Saumweber的开幕致辞说到:可持续发展的概念是我们在考虑环境保护或发展时经常听到的概念。这是一个资源问题。我们的想法是,我们需要更好地管理现今所拥有的东西,以确保它明天依然还可以被利用。在海洋政策的大背景下,我们经常考虑这些术语,例如改善渔业管理、保护珊瑚礁或开发海洋公园。但事实是,这些不能仅仅成为概念。在一个变化的世界、一个更加拥挤的世界和一个更具竞争力的世界中,可持续需要成为我们国家、其他国家和安全政策的关键 。

海洋安全概念就是我们所谓的海上安全传统概念与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海洋资源的原则的融合。而且至关重要的是,从战略角度来看,它们是相互关联的。从长远来看,除非考虑可持续发展,否则在海事领域并不安全。因此,这不仅仅是一种保护解决方案,而且是软实力的重要元素,也是更具开发性路径的关键替代方案。

(李亚清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