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揭示微生物如何在海底洋壳中生存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4-9点击量:13713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的科学家们揭示了微生物是如何在数千英尺深的海底岩石中生存的。这项研究已发表在《自然》(Nature)期刊上。研究成果首次分析了来自深海海底的含有制造蛋白质指令的活性遗传物质——信使RNA,并结合酶活性的测量、显微镜、培养物和生物标记物分析,提供了微生物群落多样性的证据,这些微生物从活的和死的生物体中获取碳。

为找出生活在极端环境下的微生物,了解它们是如何生存的,科学家们乘坐科考船前往“亚特兰蒂斯岸”的水下山脊,历时三个月收集了来自下海底洋壳的岩石样本。该山脊横穿南印度洋,构造活动使得海底洋壳得以暴露,为在该领域开展研究提供了便利。WHOI的微生物学家Virginia Edgcomb提到,他们使用一种全新的混合方法,尽可能深入地研究这些样本。她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也是这篇论文的合著者。

一些微生物似乎能在它们的细胞中储存碳,这样就可以应对碳短缺。还有一些研究表明,它们可以利用氮和硫来产生能量,生产维生素E和B12,循环利用氨基酸并从难分解的聚芳香烃中提取碳。这一罕见的观点扩展了对海底碳循环的看法。Edgcomb还提到,深层生物圈包括较浅的洋壳位置,即使代谢率非常低,也能产生数量可观的碳。

(刘思青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