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NOAA发布云和数据战略,扩展新兴科学技术应用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7-26点击量:70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NOAA新的云和数据战略的目的是“充分发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海量和多样化数据的全部效用和潜力”,该战略也是NOAA实施一系列战略以大幅度扩展新兴科学技术的组成部分,这些战略将推动创新并指导NOAA科学、产品和服务的变革性进步。

“云和数据战略”在整个机构中都有广泛应用,同时支持并实现了NOAA相互关联的科学技术战略的目标,这些战略涉及无人系统、人工智能、“Omics”以及即将发布的Citizen Science战略。它们将共同加快实施最有效的科学技术应用,以推进NOAA完成使命,包括保护美国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及发展美国蓝色经济。

NOAA代理管理员Neil Jacobs博士说:“NOAA数据的价值取决于其质量、完整性,以及用户通过现代、新兴和创新的基于云服务访问和使用数据的能力。”

该机构的数据反映了NOAA的多元化使命,其数据量巨大、复杂且分散,存储和分发这些数据的系统和基础架构非常复杂。随着新的观测系统的出现和数据采集能力的提高,预计NOAA的数据量和速度将呈指数级增长,“云和数据战略”使该机构能够重视扩展IT基础设施和服务以支持这种增长。

NOAA的数据战略将改善数据管理和整体价值,特别是在关键时刻,新兴科学技术极大地扩展了该机构的数据收集,从而为该机构、其合作伙伴和整个国家带来更大的利益。该策略将整个机构中的许多现有环境数据管理指令进行了整理,并确保NOAA与联邦数据策略保持一致。无人系统、人工智能和“Omics”战略将改善整个机构内新兴科学技术的协调和使用,而“云和数据战略”是其他所有战略的基础。

基于NOAA过去在云服务方面的丰富经验,云战略为其未来的云计划提供了共同指南。NOAA最近的云计划已经在数据存储、访问和环境数据分析方面展示了巨大的潜在改进,这些领域包括数值天气预报、海洋模型、海洋生物资源评估以及大数据分析、存储和传播。展望未来,该战略旨在通过快速采用云服务来加速人工智能和Omics等领域的创新,确保智能化地向云过渡,促进NOAA数据的广泛而安全的访问,为共享企业云服务开发有效的治理机制,并支持云计算的员工队伍。NOAA云战略还与美国联邦云战略保持一致并加以利用。

Jacobs博士补充说:“要使NOAA的能力与利益相关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保持一致,就需要合作,以利益相关者期望的方式提供数据和服务。与商业云提供商的创新合作伙伴关系使NOAA在数据可公开访问方面独树一帜。

“特朗普政府一直在努力推进科学技术创新,其中包括NOAA云和数据战略。通过此战略的实施,NOAA将使用户能够访问和使用数据的方式实现现代化。我们期待着这些策略的实施最终会带来新的发现和应用。”白宫科学技术政策办公室主任Kelvin Droegemeier博士说。

(傅圆圆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