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获3500万美元用于设计和建造新研究船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8-1点击量:127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加利福尼亚州政府日前拨款3500万美元给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用于设计和建造一艘新的海岸研究船,该船采用了一种新的氢混合动力系统。

这艘新船将由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运营,将作为一个基础教育和研究平台,致力于了解加利福尼亚海岸和气候变化对海岸生态系统的影响。

海洋支撑了加州每年价值440亿美元的沿海经济。与加州经济活力特别相关的问题包括海洋渔业的健康、有害藻华、严重的厄尔尼诺风暴、大气层河流、海平面上升、海洋酸化和缺氧区。这艘新船将专门用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研究任务,并将使科学家能够观察和监测与各种环境问题有关的生物、化学、地质和物理过程。

拟建的这艘长达125英尺的科考船计划耗费三年来设计、建造和运营,并取代Robert Gordon Sproul这艘已经服役近40年的科考船。这艘新船将继续该大学的教育任务,培训下一代科学家、领导者和决策者。

目前,船舶柴油发动机排放的废气会造成温室气体和污染。这艘新船将采用创新的混合推进系统,该系统将氢燃料电池与传统的柴油发电厂集成在一起,实现零排放运行。该设计是按比例设计的,因此该船将能够完全使用非化石燃料氢,仅使用纯水和电作为反应产物来执行75%的任务。对于更长期的任务,清洁运行的现代柴油发电机将提供额外的电力。这艘船代表着加利福尼亚州在向碳中和经济转型的同时,在推进减少全球气候风险的承诺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斯克里普斯海洋学副总监兼船舶运营负责人Bruce Appelgate表示,他们的愿景是建造一艘功能齐全的海洋学研究船,它可以独立于化石燃料提供动力,并且不受柴油动力船舶排放的标准污染物和温室气体的影响。

该船将配备传感系统和多种仪器,包括声学多普勒海流剖面仪、海底测绘系统、中层渔业成像系统、生物和地质采样系统,以及对机载无人机操作的支持。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Glosten和斯克里普斯于2020年初步完成了该船氢燃料电池推进技术概念化的可行性研究,这项研究由美国运输部海事管理局资助。(王琳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