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热带海域巨大鱼栅栏对社会、生态和经济具有破坏作用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6-5点击量:890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热带海域常用的巨大鱼栅栏造成广泛的社会、生态和经济破坏性,并威胁着海洋生物多样性和人类的生存。鱼栅栏是一种传统渔具,通常由红树林杆和数百米的网构成,这些渔网半永久地放置在浅层栖息地。英国斯旺西大学的研究团队利用生态、社会和遥感方法,在15年的时间内检查了鱼栅栏的分布情况,并评估了当地海草、红树林和珊瑚礁栖息地的健康状况,研究成果已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斯旺西大学的Richard Unsworth博士是该研究的合作者,他解释道,鱼栅栏安置的区域非常大,以至于从太空中通过Google Earth可以看到它们。鱼栅栏会没选择性的捕获超过500种生物,许多是幼体或受保护物种,这对海草、红树林和珊瑚礁等热带海洋生态系统造成了灾难性的影响。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Gabby Ahmadia博士也提到,10年期间,当地珊瑚鱼的密度下降了一半。渔业管理往往针对商业和工业渔具,并允许使用更传统的渔具,通常被称为“可持续的”。这项工作挑战了这种假设。研究表明,这些传统渔具造成的影响比最初设想的还要大,这需要与社区和地方政府合作,找出解决方案,同时促进可持续渔业并为人们提供公平的利益。

Dan Exton博士还提到,渔业管理不仅仅涉及捕获的鱼类数量,更应该关于捕捞这些鱼类的方式,以及了解单一捕捞技术的深远影响。国家政府组织和社区需要将管理工作扩展到对造成最有害影响的捕捞技术。这有助于实现渔业可持续性发展,甚至可以增加对气候变化的短期抵御能力。

(张灿影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