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首次揭示南极海冰融化与热带地区天气变化的联系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4-9点击量:18770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极地气候科学家Mark England和哥伦比亚工程学院的地球物理学教授尼Lorenzo Polvani合作的一项研究显示,北极和南极的海冰损失将占热带地区预计变暖的约五分之一。尽管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北极海冰的损失如何影响地球的其他部分,但该研究首次考虑到南极海冰融化的长远影响。

Mark England在谈到这项研究时提到,他们认为这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事,因为两极的冰流失对理解未来的热带气候变化至关重要。他们的研究将开辟迄今为止尚未探索的方向,并推动科学界研究南极海冰流失对气候系统的巨大影响。

2017年和2018年创造了南极洲海冰范围的最低记录。Mark England和同事们使用计算机模拟研究,假设这种下降若持续到本世纪末,赤道附近会发生什么情况。结果发现,南极海冰损失与北极海冰损失相结合,在太平洋中形成了异常的风型,这将抑制深层冷水的上升运动。这将引发海洋表层变暖,特别是在赤道东太平洋。气候变暖是厄尔尼诺现象的著名标志,经常给北美和南美带来强降雨,而给澳大利亚和其他西太平洋国家带来干旱。

随着表层海水的变暖,还将产生更多的降水。研究人员认为,两极的冰损失将转化为赤道海洋海表升温0.5℃(0.9℉),并且每天在同一地区增加超过0.3毫米(0.01英寸)的降雨。

该研究加入了对极地冰盖全球影响的一些新分析,包括Scripps海洋学物理学家Charles Kennel一月份的研究,暗示北极冰盖的缩小可能会改变未来的厄尔尼诺现象。

(傅圆圆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