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烟台海岸带所赴东营调研海岸带生态农牧场建设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7-11-16点击量:98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2017年10月28-30日,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等3家单位组成调研组到黄河三角洲就海岸带生态农牧场构建展开实地调研,并与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在东营市科技局副局长吕双江、徐自文等陪同下先后实地考察了东营市恒盛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东营市惠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东营市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东营市海盈水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利全生态林业有限公司以及东营市盛元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对企业规模、产业效益、技术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为海岸带生态农牧场构建的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的实施提供了一手调查资料。

  10月29号下午,调研组在东营市现代渔业示范区召开企业对接座谈会。东营市科技局徐自文副局长、东营市现代渔业示范园区林来水副书记、马伟副主任及1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主持。会上,烟台海岸带所科技处处长王德对研究所的概况做了介绍,所长助理赵建民针对海岸带生态农牧场构建的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做了整体报告,各分内容分别就实施方案与需求做了报告。参会的10家企业也分别简介了企业特色、技术或设备需求,并专门针对海岸带生态农牧场构建提出了针对性需求。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杨红生常务副所长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调研的实际意义,认为本次会议解决了各课题与相关企业间的进一步对接问题,为海岸带生态农牧场构建的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的落地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该项目的实施为海岸带区域湿地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形成“中国模式”与“中国智慧”。

  10月30日,调研组在黄河三角洲农高区科技局刘志鑫局长的陪同下调研了农高区盐碱地农业。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