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德CDRmare项目首次召开会议探讨海洋碳中和路径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3-16点击量:20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减缓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除了大幅度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外,还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从大气中清除二氧化碳。德国海洋研究联盟(DAM)的研究任务CDRmare正在调查海洋在实现碳中和路径中的作用和贡献。2022年3月9日至10日,CDRmare项目与会人员在吕讷堡聚集,就六个主要研究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此次会议将对多种海洋二氧化碳清除和储存方法的潜力、风险以及对海洋环境和地球系统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全方面讨论。海洋碳中和方法涉及增加海水的碱度(例如通过引入岩粉)以加强大气和海洋之间的二氧化碳交换,人工产生富含营养物质的上升流以增加藻类生物对大气二氧化碳的吸收,以及提高沿海植被生态系统和深海生态系统的碳储存潜力。研究方法的范围包括从实验室研究到北海和波罗的海自然生态系统研究,局部地区热带红树林的研究到区域和全球建模。对可实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框架条件进行了科学调查。

自2021年8月以来,200多名来自22个研究机构、政府机构以及企业的科学家们一直在致力于CDRmare研究工作,这项研究由GEOMAR亥姆霍兹基尔海洋研究中心和莱布尼兹波罗的海研究所(IOW)共同引导,由联邦教育和研究部资助2600万欧元。研究任务CDRmare将调查海洋在清除和储存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研究海洋环境、地球系统和人类社会之间的联系和相互影响,探明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海洋碳储存监测、归因和核算方法。研究任务还包括建立评估标准,从长远的角度与利益相关者进行密切对话,为区域到全球范围内的海洋碳储存的可持续利用制定碳中和路线图。(熊萍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