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中国科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海洋领域战略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编译者:mall发布时间:2018-4-19点击量:30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日前,中国科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海洋领域战略研究讨论会在青岛召开,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重大科技任务局、海洋领域专题组专家、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共 23 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组组长、海洋所 / 烟台海岸带所所长王凡研究员主持。

  会上,院发展规划局杨明副处长介绍了院中长期发展规划战略研究的有关要求,一是紧密结合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提出该领域发展方向;二是要站在世界科技舞台中央,引领科技中心转移;三是抓住科技革命契机,提出颠覆性科学技术;四是对标 2035 、 2050 目标,加强新体系、新范式转变。

  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办公室李富超研究员介绍了海洋领域规划研讨编制情况,结合海洋领域国家重大需求、国际前沿与发展趋势、科技布局和重点任务、措施与建议,详细汇报了海洋领域规划的初步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专家围绕海洋领域规划初稿进行了充分研讨,一致认为在相关领域,应该提出前瞻性、引领性、颠覆性技术,规划内容要同“一带一路”、军民融合深度结合,并进一步讨论明确了规划编制节点。

  海洋领域专题组组长张偲院士和王凡研究员认为本次研讨会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对于规划编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强调,规划编制应该站在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的高度,关注国家权益、资源、生态等重大战略需求,突出新视角、新思想、新理论、新手段、新技术、新方法,提出前瞻性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在国际上做到并行和引领。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