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Nature:对洋流的研究揭示了全球热带气旋的增强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12-1点击量:102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发表在《自然》(Nature)杂志上的研究揭示了海流显示全球热带气旋的增强。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斯克里普斯海洋学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 at UC San Diego)的气候科学家及其同事利用三十年海流数据研究并构建了一种推断气旋强度的新方法。通过这种方法,观察到热带气旋(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中东部被称为飓风)的强度从1991年到2020年有所增加。这一发现的关键是斯克里普斯海洋学研究所在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NOAA)的全球漂流者计划(Global Drifter Program)支持下开发的仪器,该仪器在最强烈的旋风中也可以记录近地表海洋状况,记录台风在混合层的移动方式。

科学家们预计,由于全球变暖,气旋会加强。这些风暴通常形成于远离陆地的海洋区域,在那里难以直接测量表面风速,现有的飓风猎人飞行数据大大降低了北大西洋风暴的不确定性,但这种观测结果在全球热带地区并不统一。

共同作者斯克里普斯气候科学家谢尚平表示,这项研究在全球范围内首次证实了气旋强度增加。飓风使得测量海表附近的风速困难重重,但从海流推断出风速却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事实证明,这对于估计气旋强度的长期变化至关重要。

气旋由持续风速定义,卫星观测只能以有限的精度测量。全球漂流者计划中使用的仪器最初由斯克里普斯科学家在1980年开发,用于观测海洋顶部15米的流速和温度。研究人员记录热带气旋的流速和流向,创建了相对于风暴眼的当前速度地图。

研究者利用一组独特的洋流观测数据,作为传统方式的补充,以全新方式量化了热带气旋的强度。热带气旋与洋流密切相关,研究分析显示,弱热带气旋,分为热带风暴和1级热带气旋,由于全球变暖在1991年到2020年期间有所增强,2-5级台风强度增加了10-15%。(傅圆圆 编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