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获准建设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7-9点击量:863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近日,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获福建省科学技术厅认定,实验室依托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组建成立。该实验室的成立有望为我国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

实验室主要围绕近岸海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海岛与海岸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海洋生态修复规划与评价技术3个研究方向,聚焦河口海湾生态修复与综合整治、珊瑚礁生态修复、滨海湿地保护与修复、海洋珍稀生物保护、海岛生态保护与修复、海滩养护与生态修复、海洋生态修复评价、海洋生态修复规划等国际国内前沿的生态修复关键问题开展创新性、引领性科技工作,努力形成涵盖海岸带、近岸海域完整海洋生态系统,集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于一体的海洋生态修复科技支撑体系。目前,实验室有研究人员34人,其中正高研究人员9人,副高研究人员1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23人,初步形成了以高水平学术带头人为引领,中青年科学家为中坚力量的研究团队。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近年来,我国沿海地区海洋生态退化问题日益凸显,国家和沿海省市也加大力度实施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整治工程并取得一定效果,但一直较为缺乏统性的理论和技术支撑。为此,海洋三所积极通过整合海洋生物与生态、海洋与海岸地质、海洋环境管理与等领域优势研究团队,共同组建成立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加强海洋生态修复理论和技术方面的关键问题的科技攻关,努力为我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必要的科技支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