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向阳红03”船起航赴太平洋执行科考任务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9-2点击量:1625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8月13日,“向阳红03”船从厦门起航赴太平洋执行“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专项2019年夏季水体综合调查任务。我所陈玉荣副所长,科技处、党办、办公室、船管中心和承担任务的动力室、监测室、生态室等相关部门领导、职工与部分亲友代表等参加了起航送行活动。

本航次由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组织,我所负责实施,由靖春生研究员担任首席科学家。本航次计划在太平洋中北部海区开展海洋水体综合调查,关注海气耦合关键过程(台风、中部型厄尔尼诺),获取数据对于今后深入研究该海区上层水体变化对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的影响、台风和中尺度涡对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的影响,探讨主要生物要素与环境参数的关系等关键科学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亦可为该海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提供科技支撑。

本航次计划时间90天,分2个航段执行,预计11月初返回厦门。本航次共有78名队员参加海上调查工作,其中物理海洋、海洋气象、海洋化学、海洋生物、海洋光学等专业科考队员39名。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