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美国2021财年联邦研发预算提案审查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3-27点击量:4321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3月2日,美国众议院科学太空与技术委员会举行了一场题为“政府对2021财年联邦研究与开发预算提案的审查”听证会。白宫科学技术政策办公室(OSTP)主任Kelvin Droegemeier博士介绍了2021财年的首要任务:人工智能(AI)、量子信息科学、5G /先进通信、生物技术和先进技术制造业。他还谈到了委员会成员对气候和海洋研究经费、外国对美国研究的干预以及削减各机构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教育预算的担忧。

几位民主党议员认为,政府对气候和海洋计划的预算要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要求不一致,称这些举措在2021财年应比在2020财年获得更多的资金,而不是更少。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环境保护局(EPA)、能源部(DOE)等机构的预算被大幅度削减,令他们感到困扰。他们认为,拟议的减排量不足以为数据收集提供足够的资金,无法适当地为气候变化政策方法提供依据,主张进一步研究气候变化对区域和地方的影响以及改进气候变化模型。

两党成员想了解政府如何解决外国干预美国研究的最新问题,特别是由中国政府资助的科学家,以及研究界将如何平衡自由和开放的知识共享并保护美国资产。两党关注的另一个关键点是教育和多样性。一些成员认为2021财年的要求与白宫的2018年STEM教育战略计划不一致,该战略计划旨在提高STEM素养,培养STEM员工队伍并扩大对STEM的参与。相反,提议取消了许多有助于为2021财年预算中优先考虑的行业准备和培养劳动力的培训和教育计划。

后续国会拨款方将继续听取行政官员的预算需求。Droegemeier博士说:“我认为,美国的研发投资、战略和政策必须反映和应对国家面临的紧迫机遇和挑战,并利用我们掌握的一切工具、资产和竞争优势。联邦资助的研发项目仍然是发现、创新和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Eddie Bernice Johnson 主席强调:“此次提案审查向我们的国际竞争对手以及我们自己的年轻学生和研究人员传达了一个信息,即我们并没有认真地维持我们在科学和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虽然表面上预算削减是出于预算紧缩的名义提出的,但实际上,似乎是受到一种意识形态的驱使,这种意识形态试图破坏对科学和科学家的信仰并贬低科学界的专业知识。

委员Frank Lucas提到,此次总统2021财年预算要求确保美国在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科学以及太空探索等优先领域的领导地位,国会面临的挑战是确定资金优先顺序,确保美国在平衡政府预算的同时保持科技领先地位。美国在科技方面的优势对我们的经济竞争力、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傅圆圆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