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指出过去两个世纪印度洋中部海平面上升近一米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1-8点击量:517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科学院院长Paul Kench教授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揭示了中印度海平面变化的新证据。这项研究提供了有关过去海平面的新细节,得出的结论是,过去两个世纪中印度洋中部的海平面上升了近一米。

Kench教授表示,某些类型的化石珊瑚是过去海平面的重要记录者。通过测量这些化石珊瑚的年龄和深度,我们发现数百年前的时期海平面已经大大低于我们在印度洋部分地区所认为的水平。他说,了解历史上海平面的位置以及海平面上升时会发生什么,将为珊瑚礁系统和岛屿将来如何应对海平面变化提供更多的见解。

这项持续的研究始于2017年,研究结果突显了海平面上升对该地区沿海城市和社区构成的严重威胁,进一步表明,如果这种加速持续到下一个世纪,印度洋的海平面将上升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项研究成果“近两千年来印度洋气候强迫的海平面低位”近期发表在《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期刊上。

(李亚清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