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在气候变化导致灭绝之前,大堡礁珊瑚至少仍有100 年的时间

编译者:mall发布时间:2018-5-8点击量:53644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研究人员预测,在全球变暖引起物种大灭绝之前,大堡礁珊瑚物种有足够的基因多样性,至少还可生存100 年,该成果发表于2018 年4 月19 日的《PLOS Genetics》杂志上。

气候变暖、海洋酸化和珊瑚礁栖息地的破坏,都对大堡礁的珊瑚种群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先前的研究揭示珊瑚能够适应变暖的环境,但没有人知道它们是否能成功抵抗气候变化。该研究开发了一种模型,即通过检测现有的耐热性基因,同时还考虑到珊瑚目前的遗传多样性,以及幼虫在定殖之前的迁移程度,来评估普通珊瑚品种抵抗气候变暖的能力。

该模型预测,珊瑚将对温度的波动更加敏感,将加剧其偶然死亡率,但大堡礁整体珊瑚种群将成功地适应变暖,并至少再生存一个世纪。此外该研究表明,最近发生的灾难性珊瑚白化事件并不意味着珊瑚即将灭绝,研究呼吁相关部门出台管理策略,减小自然界干预珊瑚礁珊瑚遗传多样性的可能,增加珊瑚存活的几率。

(信息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所《海洋科学快报》2018年第15期)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