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深海传感器揭示珊瑚产生活性氧化物质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4-2-27点击量:263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活性氧(ROS)是多种生物过程的核心,是生物体与周围环境相互作用的重要媒介。然而,由于直接观测的缺乏,限制了我们对海洋ROS分布的了解。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的一项研究表明,深海珊瑚和海绵可以产生活性氧(ROS)超氧化物,ROS不仅作为一种应激反应产生,也是其功能的一个基本部分。

这项研究通过将SOLARIS深海化学发光原位传感器嵌入Alvin深潜器,直接测量了珊瑚周围的超氧化物。作为一种高度活跃的化合物,超氧化物在水中仅存在几秒钟。SOLARIS是一种智能仪器,可自主吸收珊瑚周围表面的海水,并在进行实时原位测量分析超氧化物浓度。这项研究有助于揭示珊瑚健康和活动的基本控制因素,帮助更准确地预测珊瑚生态系统对海洋变暖和气候变化的响应。(王琳 编译;熊萍 校稿)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