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NOAA珊瑚救援计划回应佛罗里达州持续爆发珊瑚病因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8-6点击量:2754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佛罗里达珊瑚礁区的石珊瑚组织损失疾病自2014年开始爆发并持续蔓延,在佛罗里达基韦斯特附近十分活跃,逐渐向加勒比地区扩张。虽然疾病暴发并不罕见,但该次疾病爆发地理范围广,持续时间长,进展迅速,死亡率高以及受影响物种数量多。石珊瑚组织损失疾病至少影响了22种造礁珊瑚,一旦致病,珊瑚群通常会在几周到几个月内死亡。

这种疾病被认为是由细菌引起的,可以通过直接接触和水循环传染给其他珊瑚。研究人员正在努力确定潜在的病原体和与环境因素的关系,制定治疗患病群体的策略,并确定对这种疾病有抵抗力的珊瑚基因型。佛罗里达珊瑚礁区主要位于佛罗里达群岛国家海洋保护区的3800平方英里内。该保护区允许疾病干预,珊瑚拯救和恢复,与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渔业部门、佛罗里达鱼类和野生动物委员会以及其他机构合作进行规划、实施和评估。NOAA正在联合领导珊瑚救援小组,该小组正在收集健康珊瑚,并将它们安置在陆上的水族馆,防止它们患病,保护遗传多样性,并作为未来恢复活动的繁殖源。

此外,NOAA的另一项珊瑚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随着疫情的爆发,潜水员试图从佛罗里达珊瑚礁区拯救其余的基因型珊瑚。将收集的珊瑚碎片转移到NOAA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国家海岸海洋科学中心(NCCOS)的珊瑚重症监护和培养设施内。NCCOS团队率先将抗生素和其他疗法直接应用于珊瑚碎片,通过将抗生素混合到一种改良过的膏体中,并将膏体涂在患病组织上。通过这种新方法,研究小组保存了大量石斛属植物的碎片,且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刘思青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