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NOC研究计划评估大西洋深海生态系统健康状况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7-9点击量:578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英国国家海洋研究中心(NOC)正在开展大西洋深海生态系统的健康状况评估研究工作,研究生活在深海的动物及其对栖息地的适应力,以及诸如全球温度升高、污染和人类活动等威胁。

这项名为“iAtlantic”的项目由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拨款1060万欧元,将首次在全海洋范围内探讨控制深海生态系统分布、稳定性和其脆弱性的因素。该项目成功的核心是大西洋沿岸各国科学家紧密的合作,共享专业知识、设备、基础设施、数据和人员。NOC将提供一系列海洋研究和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来自NOC的团队将协调联盟内的测绘工作,结合传统方法和新技术,绘制未知地形的海底地图、深海物种的分布以及各个冷水珊瑚礁范围内有价值的海底栖息地的分布。

此外,NOC将开展新机器学习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研究,以帮助分析将在整个项目中获得的大量数据。NOC还将为DNA分析提供新的取样装置,通过收集和分析在研究地点周围环境中的DNA片段,对周围的生物群落进行评估,深入了解物种扩散和群落结构。

为了评估生态系统的状态,iAtlantic项目将调整北大西洋和南大西洋的深海观测方案,这将在过去、现在和未来时间内,提供准确和详细的多尺度海洋环流时空特征。最新的海洋机器人和成像技术将用于开发预测绘图工具,将促进对海洋深海栖息地分布的了解。

iAtlantic项目得到了广泛的支持,该计划包括大约32个考察项目,这些考察覆盖整个大西洋海域。这些考察活动不仅将勘测大西洋最偏远的角落,还将为提高人力和技术能力提供宝贵机会,推动与大西洋接壤国家的科学、工业和决策者之间的合作。最终,iAtlantic项目的结果将促进与利益相关者的对话,有效提高海洋空间规划能力,并为国家、区域和国际间的海洋政策发展提供信息。

(冯若燕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