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NOC通过调查浮游植物季节性生长来了解海洋储碳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12-4点击量:4108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12月2日,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的研究小组将着手进行科学考察,旨在通过调查浮游植物的季节性生长来了解南大洋的偏远海域吸收和储存大气中的碳的作用。

浮游植物的年生长量相当于所有陆地植物的总和。如果没有海洋生物,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将高出50%。重要的是,当这些植物死亡时,其中所含的碳会向海洋深处移动,其中一些会被甲壳类动物和鱼类的胃所吞噬,或者会像“海洋雪”一样下沉。这次科考活动旨在解决一些有关此过程发生的不确定性,特别是,浮游植物因数量过多而缺乏营养的后果。这会改变现有物种的种类和健康状况,影响海洋积碳的速度。

NOC科学家兼项目负责人Adrian Martin博士提到,碳流动在南大洋特别重要,因为它实际上是洋流的“高速公路交汇处”。碳进入哪个高速公路决定了它在海洋中将保持“锁定”状态的时间。如果深度很浅,时间就可能会是一年或更短,如果很深,则可能数百年或更长时间。

这项科考活动是南极再矿化深度中的碳吸收和季节性特征(CUSTARD)项目的一部分,由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ERC)资助,致力于进一步了解海洋与气候之间关系。该项目涉及来自南安普敦大学、普利茅斯大学、东安格利亚大学和牛津大学的合作者,以及英国的英国南极调查局(BAS)、德国的马克斯·普朗克气象研究所和美国的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此外,还得到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简称NSF)通过美国海洋观测计划的支持。

(傅圆圆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