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三分之一的动植物物种将在50年内灭绝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3-1点击量:602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资助下进行了一项新研究,对到2070年因气候变化而导致的全球物种灭绝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评估。科学家们综合了最近物种灭绝、物种移动速度和未来气候预测的信息,估计有三分之一的动植物可能面临灭绝。他们的研究结果基于对全球数百种动植物的调查数据。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杂志上。该研究首次结合了近期与气候相关的物种灭绝和物种移动速度数据,来评估气候变化导致的大规模物种灭绝模式。

为了估计未来物种灭绝的速度,Cristian Román-Palacios和John Wiens研究了近期情况。他们基于对植物和动物的重复调查,调查了已经发生的局部灭绝。分析了来自世界各地538个物种和581个地点的数据,重点研究了至少相隔10年进行调查的植物和动物物种,并生成了每个地点最早一次调查和最近一次调查的气候数据。生物学家发现,538个物种中,有44%已经在一个或多个地点灭绝。

这篇论文对植物和动物物种灭绝的预测相似,但发现,在热带地区的灭绝发生率是温带地区的2到4倍。Roman-Palacios表示这是个大问题,因为大多数动植物物种都生活在热带地区。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环境生物学部门的项目主任Christopher Schneider补充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气温升高是物种灭绝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在热带地区。

(李桂菊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