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研究人员建议对海洋经济增长实现安全和公正的管理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10-31点击量:91540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预计到2030年,海洋的经济潜力将翻一番,从2010年的1.5万亿美元增加到3万亿美元。然而,目前由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海洋与渔业研究所研究人员Nathan Bennett和Rashid Sumaila领导的国际研究人员小组认为,应该对这种增长进行安全和公正的管理。在环境变化和金融不确定性的环境下,人们对“蓝色经济”的增长给予了极大关注。“蓝色经济”指的是海洋和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以促进经济增长,改善就业和生计。海洋资源被视为增加投资的有利领域,包括在渔业、水产养殖、生物勘探、可再生能源、石油和天然气以及其他业务方面的投资。

Nathan Bennett认为,沿海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在增加当地水域的经济活动方面面临的风险最大。重要的是,这不能像淘金热那样,肆无忌惮的海洋开发对海洋环境和依赖海洋的人民的福祉都造成了重大损害。该论文提供了主动解决海洋开发潜在危害的解决方案。文中的五项建议侧重于在地方、国家和国际各级管理可持续性、利益分享和建立包容性决策进程:(1)建立全球协调机构,制定国际准则;(2)确保国家政策和机构保障可持续性;(3)促进利益公平分享和危害最小化;(4)采用包容性治理和决策过程;(5)参与跨学科海洋科学的见解。

(战将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