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国开展沿海防预和洪灾预警系统项目

编译者:zhoubz发布时间:2017-3-3点击量:472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近日,由英国国家海洋中心(NOC)牵头,通过模拟风暴来预测沿海洪水泛滥情况的项目于伦敦开展。该项目利用电脑模型模拟极端风暴,帮助建立沿海洪灾预报系统和应急响应机制。项目由英国国家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NERC)资助。

来自国家海洋中心的Kevin Horsburgh教授说:“1953年,英国遭遇了百年一遇的沿海洪灾,307人因此丧命。但由于对潮汐的观测时间有限,目前还没有连续观测数据可以用来预测这种大型风暴的发生频率究竟是50年还是500年。” 因此该项目将一批世界一流的沿海洪灾研究专家汇集于国家海洋中心,来共同探讨预测大型风暴发生概率的难题。

项目共同合作机构有南安普顿大学、雷丁大学和英国气象局。研究具体思路是运用“虚拟风暴”模型产生数据,填充风暴和海浪的空缺时段数据,以此在统计学上提高沿海洪灾预报的可信度。

事实上,除了伦敦和赫尔地区,朴茨茅斯是英国面临洪灾最大威胁的城市。因此东部索伦特沿海联盟计划在下一个十年内投入10亿英镑用于更好地防御沿海洪灾,以保障沿岸居民的安全。“过去二十年,英国南岸经常发生沿海洪灾,索伦特地区就发生了六次。” 因此南安普顿大学的助理教授Ivan Haigh认为并强调该研究项目对于英国南岸居民具有重要意义。

(罗维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