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国GloSAT项目旨在提高对气候变率和变化的认识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5-21点击量:636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宣布一项名为GloSAT的重大项目,旨在更准确地评估全球气候在工业时代的变化,以及更多地了解自然气候变化的原因。该项目将产出全球地面气温预测,帮助政策制定者做出更明智的评估和制定相应措施,从而实现巴黎协议中将地表温度上升控制在远低于2?C的范围内。

GloSAT将由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与英国气象办公室哈德雷气象预测研究中心、雷丁大学、东安格利亚大学、爱丁堡大学、约克大学和南安普顿大学的科学家合作开展。该项目将从2019年10月开始持续进行4年的研究,项目经费为370万英镑,其中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ERC)提供320万英镑。

目前对温度变化的观测估计是海洋表面温度与陆地和冰上空气温度的混合。这种空气和水温的混合可能很难解释并导致某种程度的不一致性,特别是将观测到的温度变化与气候模型预测的温度变化进行比较时。GloSAT将通过使用海洋温度而不是海面温度构建新的观测记录来提高一致性。

利用船舶对气温进行观测具有巨大的优势,因为在测量海面温度之前,都是在船上开展了数十年的气温观测,这意味着科学家们可以及时将数据记录进一步扩展。1789~1834年间英国东印度公司的船次便是早期海洋气温观测的一个来源,当时的航行沿着欧洲到印度和东南亚的贸易路线。1850年之前的陆地站也有一些观测资料尚未在全球数据集中使用。

GloSAT项目的一个主要部分是分析这些目前尚未用于全球地表温度记录的陆地和海洋观测资料,这样科学家可以估算超过两个世纪的温度变化。这一较长的记录将更好地了解气候系统内部产生的自然气候变化,以及外部因素,如温室气体浓度增加、火山爆发和太阳能变化。

国家海洋学中心Elizabeth Kent博士提到,GloSAT项目汇集了过去两个世纪针对新气候温度记录的产生和分析,囊括了海洋、陆地和冰川。这种广泛的范围确保能够产生尽可能全球一致的温度估算,并且该分析可以恰当地解释现有不可避免的不确定性。

GloSAT还将与公民科学项目WeatherRescue合作,以扩展观测结果并用于分析和评估温度记录。雷丁大学气候科学教授Ed Hawkins提到,从200多年前的商船和气象站取回温度记录,就可以看到过去的独特情况。这将有助于了解气候,并利用风暴等历史天气事件的数据来预测未来的气候。如果认真考虑将全球温度上升范围控制在2?C以内,那么更好地了解地球气候如何随时间变化是至关重要的。该项目将有助于指导行动以避免超出巴黎协议目标的危险影响。

(於维樱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