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澳大利亚首次开展大堡礁下一代珊瑚野外试验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7-23点击量:1459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AIMS)培育的数百只幼珊瑚在被移植到大堡礁后存活了下来,这是一项很有前景的早期测试,可以帮助珊瑚增强对海洋热浪的抵抗力。这项试验的目的是证明北部温暖地区的珊瑚礁和中部较冷地区珊瑚混合培植的年轻珊瑚后代可以在较冷的环境中生存。

这是首次在大堡礁进行的评估大规模辅助基因流技术(Assisted Gene Flow)可行性测试。7个月大的珊瑚母体分别来自温暖的北部和较冷的中部,AIMS的海洋科学家Kate Quigley博士认为,这些后代从他们北方的母体那里遗传了耐热性,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会把这些耐热基因传给下一代,使珊瑚礁对未来的海洋热浪更有抵抗力。他还提到,去年,他们从大堡礁最北部的珊瑚群中收集了一些珊瑚,这些珊瑚在之前的热浪中幸存了下来。他们继续用中部地区的珊瑚给它们杂交,看看它们的耐热性是否能遗传下去。

领导这项研究的Line Bay博士提到,辅助基因流是AIMS正在开发的几个技术之一,旨在帮助珊瑚在未来几十年可以在更高的海洋温度下生存。他认为,当珊瑚周围温度太高时,它们就会被破坏并发生白化,这会导致大量珊瑚死亡,就像最近在大堡礁看到的那样。如果珊瑚要在未来继续生存,它们就必须应付不断上升的气温,而且由于气温上升速率增大,它们必须迅速增高耐受性。他们专注于开发新的解决方案,在未来气候变暖的情况下更好地管理珊瑚礁。

(刘思青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