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国创立研究联盟以提高对全球海洋的科学认识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11-1点击量:109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在2021年10月13日召开的“海洋商业2021”会议上,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ational Oceanography Centre,NOC)与全球领先的Subsea 7公司合作,共同创立了蓝海研究联盟(Blue Ocean Research Alliance,BORA),这是更深入地了解海洋以实现可持续海洋未来的重要一步。

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还无法以更好地了解全球海洋过程所需的频率或范围来评估深水。BORA将通过一系列项目进行这方面的探索。这些项目将利用NOC在技术开发方面领先的科学研究和专业知识,并结合Subsea 7在全球范围内勘探深水区域的经验,对创新海洋技术和项目管理进行跟踪记录。

BORA的初始项目包括使用传感器在一般无法到达的海洋区域测量基本海洋变量。这些传感器将安装在Subsea 7船舶和远程操作机器(Remote Operating Vehicles,ROVs)上。BORA会帮助加快旨在解决气候变化等全球问题的关键海洋传感技术的开发。传感器收集的数据可向全世界的研究人员公开,还可形成全球海洋评估数据集。

其他关键项目包括利用ROV搜索和获取居住在偏远地区和未勘探深海的未知海洋生物的视频片段。Subsea 7特有的未知水域操作通道,可以密切监测各种海洋属性,收集后由NOC的研究人员进行分析。

NOC战略商业发展部副总监Huw Gullick提到,BORA把开创性的全球项目汇集在一个系统里,最终为全球研究人员提供开放数据,以解决与海洋相关的复杂难题。BORA以创新为核心,将帮助冲破科学知识的极限,为工业界和科学界之间的合作设立标准,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有意义的研究成果,为所有社区提供利益。

Subsea 7可持续发展总监Emma Stephen也提到,所有人都有责任为保护海洋这一最有价值的自然资源作出贡献。他们将秉承可持续性原则,利用全球范围的技术和研究来收集和共享数据,以更多地了解如何为子孙后代保护海洋和海洋生态系统。(刘雪雁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