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日本团队进入XPRIZE深海探索机器人竞赛— 启动绘制海床地图研究

编译者:mall发布时间:2017-2-26点击量:244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2015年12月16日,XPRIZ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eter H. Diamandis博士宣布推出700万美元资金的Shell Ocean Discovery XPRIZE项目(深海探测机器人竞赛)。这是一个为期3年的全球性比赛,意在激励参赛团队能够推动快速海洋勘探机器人技术的进步。比赛期限为3年,包括9个月的团队登记、12个月的初步方案开发和18个月的两轮测试和专家组评判。参赛团队在第一轮中需要完成一系列任务,包括绘制海深图(海床地图)、生成特定标的物的高清图像和辨别考古、生物或地质特征。参赛团队还必须从岸上或空中的设备操作最深4000米的探测设备,以证明其技术的弹性和持久性。

日本海洋科技中心、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九州工业大学、日本海上港湾航空技术研究所、三井船舶制造株式会社、日本海洋事业株式会社以及KDDI综合研究所组建了超广高速海床地图研究团队-Team KUROSHIO,于2016年12月提出了技术方案,2017年2月8日通过了Shell Ocean Discovery XPRIZE的方案审查,并计划在2017年9月开始第1轮的海域实验测试。全球共有21支团队进入了第1轮测试,其中Team KUROSHIO是唯一进入Shell Ocean Discovery XPRIZE的日本团队。

Team KUROSHIO以XPRIZE提出的领域难题为挑战,与相关机构和企业合作,在向世界宣告日本海洋调查技术实力的同时,将创建新型海洋调查团队,并致力于激活已有市场和开拓新的市场。

Shell Ocean Discovery XPRIZE竞赛时间表:

2015年12月14日,公开征集挑战指南。

2016年6月5日,公开挑战规则。

2016年9月30日,参赛团队报名截止。

2016年12月,参赛技术方案提交截止。

2017年2月,公布进入第1轮测试的团队。

2017年9月,进行第1轮测试比赛。

2017年12月,公布第1轮测试结果。

2018年9月,进行第2轮台测试比赛。

2018年12月,公布第2轮测试结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