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新研究揭示关键海洋养分的新模式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9-23点击量:2225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全球海洋中重要的营养物质磷酸盐可能没有之前认为的那么丰富。研究人员使用高度敏感的磷酸盐测量技术收集了数据,并对其进行了汇编,从而为全球海洋模型提供更精确的数据集。毕格罗海洋科学实验室高级研究科学家Mike Lomas表示:“这是一个警钟,提示我们,随着技术的进步,我们需要更新燃料海洋模型的底层数据和流程,以确保进行最准确的预测。模型是我们预测海洋对气候变化的多种反应方式的最佳方式,但我们的预测只取决于其背后的数据。”

Lomas和他的合作者发现,通过高灵敏度测量收集到的数据表明,表层海洋中的磷酸盐并不像传统测量和模型所显示的那么丰富。他们还在大西洋和太平洋的主要海洋盆地中发现了以前未知的磷酸盐水平模式。海洋藻类依赖矿物质磷酸盐,而磷酸盐对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都是必不可少的。较低的磷酸盐水平对藻类构成了挑战,据预测,气候变化导致海洋营养物质更加匮乏,藻类将受到影响。研究小组收集了全球海洋中高灵敏度的磷酸盐数据集。他们绘制了这个新的、更精确的数据集,并将结果与更常见、灵敏度更低的方法得出的结果进行了比较。磷元素是生命基本分子的关键成分,包括遗传密码DNA和为燃料电池提供能量的分子ATP。它在海洋中很稀有,而且与大多数其他基本营养物质不同,地球上磷的含量是有限的。了解海洋中磷的真实有效性对于准确描述食物网的基本功能以及当气候变化改变海洋化学特性时,食物网将如何反应至关重要。

Lomas希望通过研究海洋藻类如何吸收溶解在海水中的有机磷来继续这项研究。他认为,这种磷可能有助于支持低磷地区的藻类,而了解其作用有可能进一步改进海洋模型。

(张灿影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