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中国海洋档案馆开发大洋档案专题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9-17点击量:2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8月19日,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调研组一行到中国海洋档案馆(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塘沽馆区调研,就大洋领域档案工作和专题产品开发等初步商定了深化合作的意向。

20世纪90年代,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以下简称大洋协会)成立。1997年,成立不久的中国大洋协会与中国海洋档案馆在档案工作方面开展合作。25年来,大洋档案工作历经起步、完善、深化和常态化4个发展阶段。数万件经过规范整理的档案得以在中国海洋档案馆保存,《立卷归档制度》《档案安全与保密制度》等8项制度执行顺畅,全部档案完成数字化并加载至大洋档案系统中提供利用服务,有关档案编研产品也从档案角度记录了中国深海大洋工作发展的足迹。

下一步,中国海洋档案馆在做好常态化文件材料收集整理、信息化服务和档案保管的基础上,拟修订大洋档案管理制度规范,扩展大洋文件材料收集范围和提升信息化档案服务水平,开发大洋档案专题产品。发挥档案资源在宣传大洋工作、弘扬大洋精神和普及大洋知识方面的优势,在档案中保存“大洋深处的中国声音”。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