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NOAA推出海洋物种调查新工具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4-29点击量:114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渔业部门推出了一种的工具,以便更好地跟踪美国水域中海洋鱼类的位置和运动。地图绘制和分析门户网站揭示,许多海洋物种的范围正在移动,扩大和收缩,以响应海洋条件的变化。

该门户网站提供来自NOAA渔业局五个地区(东北、东南、墨西哥湾、西海岸和阿拉斯加)的底拖网调查数据,并包含一个地图查看器和绘图功能,用于显示调查期间捕获的800多种海洋鱼类和无脊椎动物。以帮助用户了解这些物种的时空分布及其驱动模式的影响因素,这对物种保护和管理非常重要。此外,该网站还允许用户选择感兴趣的物种,并通过查看位置图以及物种分布的关键指标图(如纬度、深度和范围限制的变化),直观地了解物种分布随时间的演变。用户也可以查看区域层面的分布变化。

不断变化的气候和海洋影响着海洋生物资源的分布和丰富程度,也影响着渔业管理,水产养殖和栖息地保护。且随着地球气候和海洋系统的不断变化,这些影响预计会持续增加。这种新工具的可视化功能有助于改善数据共享和合作,促进渔业管理和科学的决策,并增加物种分布的整体知识,以便进行种群评估。

这个新工具是与罗格斯大学全球变化生态学和进化实验室合作开发的,旨在增强NOAA渔业及其管理伙伴识别、规划和应对现在和未来气候驱动的变化的能力。此外,在全国范围内增加对物种分布信息和模型结果的访问,将有利于在科学家之间形成一个"实践社区",这有助于推动该领域的发展,并为相关鱼类和无脊椎动物分布变化的宣传和教育提供一个有用的工具。(刁何煜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