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发现珊瑚礁无法适应酸性海洋环境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6-25点击量:8910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ARC珊瑚礁研究卓越中心(Coral CoE)近日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珊瑚礁已经受到海洋酸化的威胁。一些珊瑚和珊瑚藻(珊瑚藻通过充当从极地到热带的许多物种的基础物种和繁殖地,将珊瑚聚集在一起,作用类似于“胶水”)无法在气候变化引起的酸性海洋中存活。

海洋酸化是珊瑚礁的主要威胁,因为珊瑚礁是由钙质物质组成的。然而,对海洋酸化影响的长期评估很少,这限制了对珊瑚和珊瑚藻适应高二氧化碳分压能力的理解。

物种与物种之间对海洋酸化的敏感程度受到钙化液(CF)内化学成分的影响。研究人员在一年的模拟中检查了四种珊瑚和两种珊瑚藻的钙化液中的化学性质来研究多种珊瑚和钙化大型藻类物种的在提高二氧化碳分压的能力后的适应能力。实验结果没有发现任何被测试的珊瑚礁或者珊瑚藻有适应高的二氧化碳分压的能力的证据。增加海水二氧化碳分压的能力对钙化液化学的影响很快并持续到实验结束。研究结果表明,钙化液化学的适应性在一年内不会发生,这证实了海洋酸化对未来珊瑚礁生长和生态功能的威胁。

结果还证实,海洋酸化可能会对物种之间的竞争产生影响。这可能会影响珊瑚礁的生态功能。该团队确实发现两种珊瑚物种对海洋酸化具有抗性。然而,这些珊瑚从一开始就具有抗性。但是有抗性的珊瑚礁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内置的机制,使他们抵抗,而敏感的珊瑚从一开始就受到影响,实际上并没有适应。该研究表明,未来珊瑚礁的组成和功能(如果它们能够在气候变化中存活下来)将与我们今天看到的非常不同。

(李亚清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