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欧洲海事委员会发布《下一代欧洲研究船》政策简报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3-27点击量:5290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海洋及其生物在当今全球变化中举足轻重,因此,海洋研究基础设施对于支持海洋科学的持续发展、正确理解海洋生态系统至关重要。研究船是利用各种海洋环境进行研究的最可靠工具之一。2020年3月,欧洲海事委员会(European Marine Board,简称EMB)发布了题为《Next Generation European Research Vessels》的政策简报,对目前的欧洲研究船船队及其能力进行了分析,同时收集整理了关于船队管理、行动以及培训的相关信息。本报告与欧洲研究船运营商(ERVO)协会合作编制。

报告首先概述了为什么需要研究船,并解释了它们在支持海洋科学和海洋观测方面所发挥的多重作用;介绍了目前的欧洲船队及其能力,包括开展深海和极地地区研究的专业能力,强调了在这方面为欧洲研究人员提供跨国准入的重要性。该报告还简要概述了对船员、海事技术人员和岸上工作人员组织培训的重要性,提出了欧洲海事委员会立场文件25(Position Paper 25)的主要建议,这些建议适用于研究船和海洋科学界、本国以及欧洲资助者和决策者。

(刘雪雁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