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制造与材料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Advanced Manufacturing & Materials Information Network,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北京理工大学和工信部开发出钙钛矿量子点阵列

编译者:冯瑞华发布时间:2022-6-29点击量:7 来源栏目:科技前沿

北京理工大学和工信部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钙钛矿量子点微阵列,在包括micro LED 显示器在内的量子点颜色转换(QDCC)应用方面具有巨大潜力。

钙钛矿量子点(PQD) 作为一种富有吸引力的材料极具潜力,可以解决传统QDCC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虽然钙钛矿量子点相对较新,但其已被证明具有诸多吸引人的特性,使其非常适合电子和光电应用。

通过使用带图案的黑色光刻胶模具制造QD像素,研究人员可以增加像素厚度并避免光学串扰,这是一个常见但重要的问题,会阻碍更好的打印效果。但制造成本会大幅上升。研究团队着手通过开发一种创建具有稳健3D结构的PQD的方法来解决这些挑战。

据报道,其制造的PQD微阵列具有QDCC应用所需的特性,包括具有半球形形状和强光致发光的3D 形态。由于与原位制造的PQD无缝集成,这些微阵列在大面积上实现了强而均匀的光致发光。研究人员的技术证明了原位直接印刷光聚合方法在制造具有宽色域和高分辨率的图案化多色钙钛矿量子点微阵列方面的潜在用途。

原文题目

北京理工大学和工信部开发出钙钛矿量子点阵列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