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合作与参与”国际法研讨会召开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8-5-25点击量:62049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5月24日—25日,“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合作与参与”国际法研讨会暨弗吉尼亚大学海洋法和海洋政策中心第42届年会在京召开。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深化亚太海洋合作 推动全球海洋治理》的主旨发言。

  王宏在发言中指出,为了推进海洋和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采取了包括严格实施海洋生态红线保护制度,大力提升海洋防灾减灾能力,努力推动海洋科学技术普及与创新,进一步拓展海洋国际合作等一系列措施,保护和利用海洋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

  王宏就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亚太各国在海洋领域交流与合作提出4点建议。一是继续推动构建基于海洋合作的蓝色伙伴关系,增进全球海洋治理的平等互信。二是继续推动蓝色经济合作,促进海洋产业健康发展。三是继续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共同承担全球海洋治理责任。四是继续推动海上非传统安全合作,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地区环境。

  本届年会为期2天,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聚焦区域合作、海洋环境的保护和保全、航行自由、海峡治理、航运、搜寻与救助、可持续渔业、未来合作展望等8项议题进行研讨。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