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海洋生态系统储碳过程的多尺度调控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2019年度学术会议在广州召开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5-31点击量:388 来源栏目:项目规划

5月20日至2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海洋生态系统储碳过程的多尺度调控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2019年度学术会议在广州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张峰处长、项目责任专家、项目专家组成员、特邀同行专家、项目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以及课题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何宏平研究员出席并致辞,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以及对研究所海洋学科发展给予的支持,广州地化所作为第四课题承担单位,将为项目的顺利执行提供有力保障。张峰处长希望项目在中期评估取得“优秀”的基础上,各课题紧密合作,加强沟通与交流,保证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任务。

  会议期间,项目负责人与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和课题执行情况,课题骨干汇报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航次协调人介绍了夏季航次计划与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对项目及各课题的研究工作进行评议,肯定了项目执行期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未来研究计划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各课题间的协调推进和项目的顺利实施。

  项目以南海北部陆架、海盆和珊瑚礁三个典型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以现代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为主,并结合沉积记录,旨在阐明海洋生态系统储碳的多尺度调控机制,揭示海洋酸化对生态系统固碳和储碳的影响,诠释百年-千年尺度碳库变动与全球变化的关联。项目的实施将显著提升我国在海洋碳循环和储碳研究领域的国际地位,为我国制定应对气候变化和实施海洋碳增汇政策提供科技支撑。项目依托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香港大学深圳研究院。其中,厦门大学是项目承担单位,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是第四课题“海洋典型生态系统碳库变动与气候变化和海洋酸化的关联”的承担单位。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