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揭示深海采矿对微生物的影响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0-2-10点击量:1021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比奇洛海洋实验室、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的研究人员及其同事发表的一篇新论文指出,在深海生态系统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微生物正面临着采矿对环境带来的潜在不利影响。该研究回顾了有关这些环境中微生物的知识,并评估了采矿如何影响它们在环境中的重要作用。研究结果发表在《湖泊与海洋学》(Limnology and Oceanography)杂志上。

比奇洛海洋实验室的高级研究科学家、该研究的主要作者Beth Orcutt指出,在过去几年里,深海采矿的推进确实加快了,因此政策制定者和业界了解这些微生物及其提供的服务是至关重要的。这篇论文巩固了已知的知识,并提出了下一步如何利用最好的科学来评估这种新的人类活动在深海的影响。

从为食物网提供燃料到为全球营养循环提供动力,整个海底的微生物都负责基本的生态系统服务。有开采前景的环境往往也是全球重要微生物过程和不寻常动物群落的所在地,而且可能很难在被干扰之后恢复。

Orcutt和她的合著者分析了四种类型的深海矿产资源,其中包括镶嵌在水下山脉和海底的富含金属的岩石。他们的发现表明,采矿对微生物群落的可能影响差异很大,从最小的干扰到重要栖息地的不可逆转的损失。例如,热液喷口系统特别敏感且有价值。富含矿物质的热水支持着强大的微生物群落,这些微生物构成了这些生态系统中食物网的重要基础。极端的环境条件也促进了微生物之间丰富的遗传多样性,使其成为寻找抗癌药物和其他新的生物技术应用的有希望的候选者。

WHOI科学家,这项新研究的合著者Julie Huber提到,这些微生物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潜力,可以为今天面临的各种医疗和技术挑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但是,如果我们损害或破坏像热液喷口这样的栖息地,我们将失去各种各样的微生物遗传信息,而从中我们可以找到新的酶或药物。

消费者对智能手机和电动汽车等产品的需求,推动了人们对深海开采用于锂离子电池的钴和稀土等金属的迅速增长。联合国国际海底管理局正在努力为国家和承包商制定指导方针,以勘探海底矿物,并最终对其进行开采。尽管许可勘探的指导方针已经建议,场地评估应包括评估有多少微生物生命存在,但这项新研究的研究人员强调,确定微生物扮演的角色和评估它们将如何受到采矿的影响同样重要。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科学家,论文的合著者James Bradley强调,重要的是要了解采矿活动的潜在影响,弄清楚是否应该发生采矿活动,以及如果发生采矿活动如何管理。这是决策者、工业界和科学界之间的一次重要对话,我们共同努力实现这一点很重要。这些生态系统一旦遭到破坏,就可能永远无法完全恢复。

(编译 刁何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