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金属铜污染——海扇珊瑚应对海洋变暖的新挑战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12-4点击量:4036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对于波多黎各周边海域中五彩缤纷的海扇珊瑚来说,金属铜污染是珊瑚礁处于海洋变暖时代所面临的新型威胁。2019年10月19日发表在《生态应用》(Economic Applications)期刊上的研究报告,揭示了金属铜污染对海扇珊瑚构成威胁的证据。

Allison Tracy博士与海洋生物学教授Drew Harvell共同开展了这项工作。Tracy博士表示,人们已经了解海洋变暖对世界各地的珊瑚礁构成生存威胁,减轻海洋变暖影响的行动是当务之急。但是,更多地了解污染物在珊瑚病和死亡率中的作用将为我们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尽管塑料垃圾和微塑料对海洋的威胁众所周知,但对金属污染的影响知之甚少。金属铜污染的日益严重可能是由于农业径流和船体浸出的海洋涂料而导致。

研究人员在一年的时间里跟踪调查了175个独立的海扇珊瑚礁区域,并在波多黎各周围的15个珊瑚礁站点的沉积物中发现了不同浓度的铜,且沉积物中铜浓度较高的珊瑚礁面临抵抗多焦点紫斑病(使海扇困扰的疾病)能力降低的问题。

实验结果发现,在低的铜污染浓度和温度胁迫下,海扇珊瑚最初会对破坏性感染产生免疫反应。但是当铜污染浓度增加时,海扇珊瑚的免疫反应逐渐丧失,这表明铜污染使得海扇珊瑚承受压力变化的能力降低并消除了它们的免疫潜能。

这项研究提供了环境压力因素在珊瑚病免疫中发挥作用的新数据,并提供在局地范围内防治珊瑚病的工具包。Harvell教授表示,只有更好地了解珊瑚种群如何应激金属污染和珊瑚疾病,才能应对气候变化对珊瑚礁的破坏。尽管生命力旺盛的生态系统中健康的珊瑚也经历着低水平的疾病,但令人担忧的是,海洋条件的变化和金属污染的加剧导致珊瑚礁疾病的爆发。结果是,随着海洋压力因素的变化打破了平衡,珊瑚礁会失去与病原体斗争的能力。

(冯若燕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