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澳大利亚北大堡礁健康状况最新研究进展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4-8点击量:13775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根据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AIMS)发布的早期数据显示,远北大堡礁的珊瑚礁状况是多变的。今年1月,科学家们乘坐索兰德号研究船在遥远的约克角地区调查了17处珊瑚礁。

科考信息对于支持更好地了解大堡礁生态系统及长期管理至关重要。AIMS海洋生态学家Mike Emslie博士表示,他们在远北地区访问的一些珊瑚礁在2016年和2017年的夏季尚未从该地区的严重白化中恢复,而其他珊瑚礁状况良好。Emslie博士提到,2016年一些严重白化的珊瑚礁仍处于不良状态。然而,其他从最恶劣的白化事件中逃脱的珊瑚礁仍然还有很多有相当健康。

AIMS承诺每两年监测大堡礁北部和南部的132个珊瑚礁,但额外的资金允许在此次探险期间进行额外的研究。Emslie博士解释,澳大利亚政府珊瑚礁信托基金会和大堡礁基金会提供的资金使该团队能够扩大其对偏远地区活珊瑚覆盖的定期两年一次的调查。

AIMS的长期监测小组首次从约克角地区收集了详细信息。额外的资金让科学家能够收集有关三维珊瑚礁结构、幼体珊瑚的数量和健康以及珊瑚群落组成、鱼类和礁鲨的数量和多样性以及其他更详细的珊瑚健康数据的详细信息。

Emslie博士说远程位置意味着海上需要更多时间,并且需要大量工作来承担监测研究的额外组成部分。

结果显示,有年轻珊瑚发病率很低,吃珊瑚的荆棘海星很少,鱼和鲨鱼种群也很好。这一切都表明,对于这些珊瑚礁来说,只要它们不受重大干扰影响,其健康前景就会很好。

然而,该团队还记录了一些珊瑚礁和破碎珊瑚的低白化水平,这似乎证明了热带气旋竹篙最近遭受的风暴破坏。mslie博士补充道,很明显,该地区的珊瑚礁仍然受到先前干扰的影响。大堡礁具有弹性,但长期数据显示,珊瑚礁需要数十年不受干扰才能完全恢复。

未来科学家们还将提供进一步的珊瑚礁和鱼类健康调查结果、监测技术的比较以及对珊瑚耐热性的调查结果。

(傅圆圆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