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牵头编制的《海岛及周边海域地形图测绘规范》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3-3-29点击量:11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测绘中心海洋空间基准与地理信息团队牵头编制的《海岛及周边海域地形图测绘规范》(GB/T 42332-2023)(以下简称《规范》)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查,于2023年3月17日获得批准、正式发布。该标准由 TC283(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主管部门为自然资源部(海洋)。本《规范》将于2023年7月1日起实施。

该《规范》由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牵头起草,联合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共同编制,规定了海岛陆地地形、干出滩地形及海岛周边海域水深地形测绘的总则、技术设计、测量内容、技术方法、检查验收及成果资料等的要求,适用于1:500~1:10000比例尺的海岛及周边海域地形图测绘,其他比例尺的测绘可参照执行。

该规范的实施为规范化我国海岛及周边海域的测图工作提供了技术指导,为获取我国海岛一体化基础地理信息成果提供了标准支撑,对支撑自然资源部“两统一”职责以及促进我国海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