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NOC科学家合作开发测量沉积物孔隙水地球化学的新方法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2-9-19点击量:25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了解海底沉积物中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对全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为沉积物中的碳循环可能对氧气、养分供应和海洋化学产生重要影响,从而影响海洋和陆地上的生命。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英国国家海洋研究中心(National Oceanography Centre,NOC)的Anna Lichtschlag和Allison Schaap 博士与丹麦哈达尔研究中心(Danish Center for Hadal Research,HADAL)的研究人员开展了合作,以共同提高对深海海沟中有机碳降解过程的理解。

该团队研发了一种新方法,可对沉积物孔隙水的地球化学过程进行接近实时动态分析。研究结果以海报的形式在挑战者协会会议(The Challenger Society Conference 2022)上展出。为了首先在当地环境中测试这种新方法,该团队最近在英国南部的伊钦河(River Itchen)进行了传感器适应性试验。

NOC Hadal传感器项目的首席研究员Anna Lichtschlag指出,传感器的成功部署首次开创了动态监测孔隙水化学性质新方法。这项新技术可以拓展到其他生物地球化学参数和环境上,从而提高科学家们对沉积物中多变复杂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的认识。(刁何煜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