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BGC-Argo浮标为海洋健康和全球碳循环提供新的视角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21-9-16点击量:218 来源栏目:重要资讯

微观海洋生物在海洋乃至地球生态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就像陆地上的植物一样,微小的浮游植物通过光合作用消耗二氧化碳,并将其转化为有机物和氧气,这种生物转化被称为海洋初级生产力。

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资助下,蒙特利湾水族馆研究所的科学家在《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上发表了一项研究,该研究表明,一个机器人浮标舰队可以彻底改变我们对全球范围内海洋初级生产力的理解。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极地项目办公室的项目主任Peter Milne指出,因为全球海洋是巨大的,而研究船只是取样有限,所以科学家们在构建和验证海洋地球系统模型时所需要的许多数据和属性都是缺乏的。有了数以百计、也许很快会有数以千计的机器人轮廓仪,人们对海洋有了新的认识,也找到了一种基于阵列的方法,来研究海洋在气候系统中的作用。

这些浮标收集的数据将使科学家能够更准确地估计碳是如何从大气流向海洋的,并为全球碳循环提供新的线索。浮游植物生产力的变化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比如影响海洋储存碳的能力,改变海洋食物网。科学家们强调,面对不断变化的气候,了解海洋在从大气中获取碳,并将其长期储存和汇聚过程是非常必要的。

Johnson提到,基于不完善的计算机模型,他们预测未来海洋浮游植物的初级产量将在持续升温的海洋中减少,但科学家们并没有办法进行全球规模的测量来验证模型,现在他们找到了方法。

众所周知,BGC-Argo分析浮标可以测量温度、盐度、氧气、pH值、叶绿素和营养物质。科学家首次部署BGC-Argo浮标时,设置浮标下沉到水下1000米(3300英尺)时,进行深度漂流,并同时开始自动编程工作,对水柱进行实时分析。BGC-Argo浮标可以持续下降到水下2000米(6600英尺),并完成测试,然后上升到水面。浮到水面后,浮标与卫星进行链接完成信息传输,将其数据发送到岸上的科学家,每隔十天重复完成的测试周期。这些浮标每年都会捕获到数以千计的图片,为科学家们验证模型提供了大量的数据支撑。(刁何煜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