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研究发现赤道附近珊瑚礁受海洋变暖影响较小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4-8点击量:7834 来源栏目:关注岛礁

海洋变暖正威胁着全球的珊瑚礁,全球范围内持续的热应力事件正在使珊瑚礁发生退化。但是,由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的博士生Shannon Sully和教授Rob van Woesik以及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和珊瑚礁普查基金会的研究人员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项研究认为,赤道附近的珊瑚受到的影响比其他地方小。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Zegar家族基金会提供了资金支持。这项研究成果已于3月20日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

通过对全球81个国家3350多个珊瑚研究地点进行20年野外观察并分析得出,正如预期,珊瑚礁白化现象在经历高温压力的地区最为常见,但在那些月度温度变化较大的地区,珊瑚礁白化的情况并不显著。

研究人员认为,在过去的珊瑚礁白化过程中,对温度敏感的珊瑚数量减少,这可能是导致这十年来珊瑚高温白化的原因,而余下的珊瑚种群则有更高的白化温度阈值。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共同作者Deron Burkepile提到,尽管赤道附近的珊瑚礁也有类似的热应力水平,但赤道附近的珊瑚礁受白化的影响比其他地方要小。

佛罗里达理工大学全球生态研究所的教授兼所长Rob van Woesik表示,即使有了新的发现,仍存在一些问题。不确定为什么赤道附近的珊瑚礁对当前的温度压力更加宽容,但我们知道必须保护这些赤道珊瑚礁以及各地的珊瑚礁免受其他干扰,它们保护了沿海居民免受风暴波浪影响并养活了全世界数百万人。

(冯若燕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