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噪音污染会对海洋哺乳动物听力造成直接影响

编译者:liguiju发布时间:2019-4-1点击量:10938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海洋哺乳动物对噪音污染特别敏感,因为它们依靠声音进行通讯、导航、寻找食物和躲避捕食者等。近日,由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海洋科学研究所的研究员Brandon Southall发表了一篇关于噪音如何影响海洋哺乳动物听力的科学综述论文,为噪音控制标准提供了科学建议,并可能会产生深远的监管影响。这篇论文于3月12日发表在《水生哺乳动物》(Aquatic Mammals)期刊上,是对2007年发表在该期刊上的第一份研究结果的重大修订。

上世纪90年代,科学家对海洋噪音可能对海洋哺乳动物造成听力损伤或行为改变开始重视,最初的关注点是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相关的行为活动。21世纪初,声纳与大量深海鲸鱼搁浅的关系成为另一个关注的焦点。船舶和建筑活动是海洋噪声污染的其他重要来源。大声的噪音会导致暂时性或永久性的听力丧失,会掩盖其他声音,还会以各种方式干扰动物。这篇新论文主要研究噪音污染对海洋哺乳动物听力的直接影响。

噪音导致的听力损失在动物身上发生的方式和在人类身上发生的方式是一样的。人们在听到噪音后,可能会有短期的反应,也可能会有长期的反应,这通常是一个持续响应的结果。由于动物对不同类型和频率的声音的敏感度不同,研究小组根据对它们听力的了解将海洋哺乳动物分类。这篇论文包括了所有现存的海洋哺乳动物。神经解剖学家、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和波士顿大学听力研究中心联合研究员Darlene Ketten说提到,物种的多样性如此之大,一刀切的方法是行不通的。研究人员需要了解如何避免伤害,目标是提供指导方针,告诉人类如果某种物种在附近,需要避免做什么。

这篇论文除了首次覆盖所有海洋哺乳动物,还讨论了在沿海环境中空气和水下噪声对两栖物种的影响。

(刘思青 编译)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